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思想领航筑伟业 鲲鹏迭变谱新篇!惠山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强化担当实干、坚定勇毅前行,12月7日下午,惠山区举行“学悟二十大 夺取新胜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总决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践,进一步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巡视组派员出席。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袁伟,区领导吴虹娟、史国洪、孟栋,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陈其生出席活动。

  吴建元致辞:

  吴建元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新图景,开辟了新时代谋复兴新境界。惠山发展之路终将是不惧风雨、行健不息的自信征途,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挑时代重任,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精心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惠山画卷。要牢记有信仰才有力量,对党忠诚、把好方向。举好旗帜、明确方向、站稳立场,深入学、反复学,读原文、悟原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要牢记有能力才有底气,发挥优势、练好内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强对经济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招商等方面的专业学习,坚决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要牢记有敬畏才有未来,保持本色、守好初心。敬畏群众、敬畏纪律、敬畏人生,在重大考验前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上态度明朗,在小事小节中立场坚定。

  本次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检察院、阳山镇、区税务局、惠山经开区、钱桥街道、堰桥街道等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开启巅峰对决。

  决赛共分“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积极拼手速、拼脑力、拼“智库”,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钱桥街道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阳山镇、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区农业农村局、区税务局、堰桥街道、惠山经开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不仅拓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方式方法,更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验学的目的。

  赛前,大家共同参观了造型别具一格、内容各有特色的立式小品,展示了区级机关及各镇(街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亮点做法和活动成效。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惠山区于11月初正式启动“思想领航筑伟业 鲲鹏迭变谱新篇”知识竞赛,围绕“学、思、践、悟”,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学习二十大 谱写新篇章”群众赛、“学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机关赛、“学践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记赛、“学悟二十大 夺取新胜利”组队赛,逐级递进、形成声势,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此同时,精心谋划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全方位开展学习培训,广覆盖推进宣传宣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惠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