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让伟人之光照亮前进之路——惠山法院开展“追寻恩来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党建活动

  “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周恩来同志崇高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让伟人之光照亮前进之路,近日,惠山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淮安市恩来干部学院开展“追寻恩来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机关党建活动。

  一、开班动员

  为提升活动开展效果,增强培训实效,党组书记、院长蔡毅首先进行了开班动员。蔡毅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从周恩来等伟人身上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就此次党建活动,蔡毅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

  要充分认识此次党建活动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沉浸式学习,通过感悟恩来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宗旨意识。

  二是要遵守学习纪律

  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学习培训规定,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

  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恩来精神转化到司法实践中去,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切实做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为“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专题讲座

  淮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教授沈在宏为全体参训干警讲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沈教授从“最与时俱进的盛会”“最催人奋进的报告”“最符合时代的党章”“最需要务实的行动”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恩来干部学院教师孙胜男为全体参训干警作《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学习周恩来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孙老师从“周恩来是如何认定主义的”“周恩来是如何为自己认的主义宣传奔走的”“周恩来坚定理想信念的现实启示”三部分,系统阐述周恩来坚守信仰的崇高品质。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两场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周恩来总理的爱戴,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经验分享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是重要的一环,支部党务员的作用更是不可或缺。为了提高党务员的履职能力,此次培训举办了“党支部党务员工作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3名党务员代表围绕“无锡先锋”智慧党建平台的系统功能模块简介、日常活动开展录入及操作注意点;如何督促支部成员党员落实好“周五学习日”制度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支部换届选举、增补委员、培养发展党员等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与分享。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表示要尽心尽责,取长补短,进一步做好党务员的各项工作,助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四、情境教学

  此次党建活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足用好当地特色教育资源。活动期间,参训学员前往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等进行参观学习,2名党员代表参加“你是这样的人——周恩来精神风范情景报告会”诗朗诵。一场场极具特色的现场教学,以及饱含感染力的情境教学,让大家对恩来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实景实境中接受思想洗礼,见贤思齐,奋发作为。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事迹和伟大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惠山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对恩来精神的感悟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惠山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