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区委政法委开展 “常修为政之德”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廉润惠山”思廉月活动安排,近日,区委政法委党支部赴宜兴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开展“常修为政之德”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专题党课等形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纵深推进政法队伍作风建设。

  在宜兴白塔村,大家先后参观了于伶纪念馆、党建展示馆等场馆,深刻接受清廉乡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化洗礼,既感受了“中国革命戏剧的拓荒者、革命电影事业的奠基人”于伶的革命人生,也体会了白塔村在党建引领下从经济薄弱村转变为中国特色村的奋斗历程。

  在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大家来到红色廉政文化厅,通过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深刻感受新四军在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在敌人层层封锁包围之中,仍一刻也不放松党性锤炼和廉政教育,现场接受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史、廉政建设革命史的熏陶洗礼,追寻革命足迹,汲取前行力量。

  参观后,大家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深刻反思,以案为鉴,恪守底线。随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苏永强给大家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党课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政法干部良好形象》为题,围绕准确把握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反思问题原因、时刻警钟长鸣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新要求,迎接新挑战,奋进新征程,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机关党员干部。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