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区市场监管局举行青年干部培养“启航计划”启动暨“市场监管青年先锋队”成立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市场监管系统青年干部队伍素质,优化人才结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新时代青年生力军,扎实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青年干部培养“启航计划”启动暨“市场监管青年先锋队”成立仪式。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刘宽,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费红萍出席活动。

  党委书记、局长徐健农致辞:

  徐健农表示: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把青年干部培养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来统筹推进。今天正式启动青年干部培养“启航计划”、成立“市监青锋队”、建立“青蓝结对助成长”工作机制,这标志着我局青年干部培养工作迈出了崭新的一步。要以此为契机,抓实以老带新“传帮带”,打通干部成长“快车道”,缩短业务能力的“探索期”和“空档期”。望青年干部们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充分发挥在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突击作用,争当“敢打敢冲”的闯将、“攻坚克难”的猛将、“争先创优”的干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名片,让“市监青锋队”这面光荣旗帜在市场监管征程上焕发绚丽的青春光彩。

  “市监青锋队”授旗:

  授旗授予的不仅是旗帜,更是责任和命令。市场监管工作任重道远,各位青年干部须牢记组织重托,努力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真正当先锋、作表率,用奋斗为青春作出最好注解。

  “市监青锋队”代表队员集中宣誓:

  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展现了青年干部先锋队队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市监青锋队”必将带着使命出发,助力市场监管工作再创辉煌!

  党委委员、副局长郁柳介绍“启航计划”内容:

  “启航计划”聚焦“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历练成长、激励保障”等关键环节,坚持为青年干部量身定制成长成才“营养套餐”,不断推动干部培养工作提质增效。

  “青蓝结对助成长”导师结对仪式:

  “以蓝带青”、“以青促蓝”,建立“青蓝结对助成长”工作机制,从政治上“引”、工作上“带”、作风上“管”、 生活上“帮”,助力新录用干部拔节成长,提升履职能力。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风采展示:

  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员代表展示学习理论成果,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以行增效,让崇尚学习、争先创优蔚然成风。

  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费红萍寄语:

  费红萍表示,区市场监管局实施青年干部培养“启航计划”、成立“市监青锋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具体举措,充分展示了区市场监管系统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和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精神面貌。同时希望青年干部要有“立大志、冲云天”的胆气,做一名坚韧不拔的“奋斗者”,要有“挑重担、攻难关”的锐气,做一名勇往直前的“解题者”,要有“务实功、甘奉献”的静气,做一名脚踏实地的“耕耘者”。

  下一阶段,“市监青锋队”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一往无前展现青春风采。青年干部培养“启航计划”也将激励引领市监青年扎根岗位,磨砺成才,为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贡献市场监管青春力量。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