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区城市管理局:抓党建多措并举 促发展勠力同心

  今年以来,惠山区城市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 积极践行“三个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局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抓实思想武装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坚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周五学习日等制度,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党员大学习,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今年1-8月共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10次,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标准和要求落到了实处,充分发挥出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对全局理论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局“学习强国”参与度常态化保持在93%以上。

  二、强化履职尽责 砥砺奋进作先锋

  (一)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以服务提升为主题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在城市管理工作实践中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二)扎实推进“城管进社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城管进社区”新时代城市管理领域党建发展新途径,打造“五心红盟、行走蓝盾”党建品牌项目,实施城管进社区“蓝盾”计划10大专项行动,响应群众诉求。局领导到各挂钩板块扎实开展“调研环卫工作月”实践活动,努力破解环卫一体化改革中存在的短板和难题。

  (三)在防汛抗台、半马保障、护学护考、违建治理、燃气安全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全区城管系统的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城市管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获得相关荣誉:

  惠山区城市管理局党总支被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表彰为2021-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惠山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被表彰为2023年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

  惠山区洛社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被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委员会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惠山区城市管理局荣获第二季度高质量发展考核季度流动红旗。

  三、强化廉洁自律 涵养清风正气

  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政治定力,不折不扣地履行好“一岗双责”。

  —— 年初召开了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拍摄的廉政警示教育片《欲不可纵 慎初慎微》,各部门就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等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就做好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

  —— 扎实开展“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组织拍摄2023年廉政文化短片《与城市同频 与廉洁同行》,到江阴申港廉洁文化公园开展“常修为政之德”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市纪委廉政教育警示基地缪燧纪念馆,召开了“青音话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交流分享会。

  ——工会福利物品由职工投票表决采购方案,做到公开透明、阳光采购。常态化开展“以案说纪”活动,每月在工作群中推送全国城市管理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从中汲取深刻教训。

  下一步,惠山区城市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注重实效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严格落实党内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推动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不折不扣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深入推进“教育倡廉、制度保廉、监督促廉”,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在全局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积极推动全区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