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起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廉润惠山

  现将我区一起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锡市惠山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兼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站站长陆振宇接受业务单位安排的宴请和收受礼金的问题。2017年上半年,陆振宇先后两次违规接受个体工程老板安排的宴请;2019年2月,其在业务管辖的某公司参与赌博期间,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所送的现金人民币2万元;2014年至2019年,陆振宇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陆振宇开除党籍处分;经区监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陆振宇开除公职处分。
  陆振宇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深刻说明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形势下,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政治上不清醒、犯糊涂,对教育提醒置若罔闻,甚至明知故犯、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始终保持警惕,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关键节点,能否遏制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要求,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对标对表通报问题自查自纠,及时主动校准偏差;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抵制歪风邪气,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切实转变过节风气,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实现突破,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要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靶向治疗,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切实以铁的纪律祛邪扶正,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