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巡察学校食堂典型案例通报(一)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廉润惠山

  1、2017年至2018年上半年间,无锡市天一实验小学从食堂经费中列支教职工晚餐费用,暑假期间运动员、教练员的伙食费以及钟点工工资,计413342.40元;学校食堂常年从时任校长胡志强配偶经营的商店采购日用品,在学校教师中造成不良影响。经研究决定,该校原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志强被立案审查调查。
  2、2016年至2018年间,无锡市惠山区匡村实验学校从食堂经费中列支值班值勤人员的早晚餐费用,食堂零星建筑维修工程费,2018年度学校招待费,计310080.98元。此外,为应对检查,学校提供的《食品留样记录本》出现大量涂改。经研究决定,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周连连被立案审查调查。
  群众利益无小事。学校食堂管理工作事关学生的健康和权益,体现教育的初心与根本。上述2起典型案例充分显示了惠山区纪委监委纠正教育领域不正之风的坚定决心,集中释放出从严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对于在此次中小学食堂专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各个学校要认真反思,抓好整改,对相关文件规定进行系统学习,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区教育局要加大内部审计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挤占学生伙食费、违反财务管理规定、私设“小金库”等违纪违法问题持续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相关责任人员要实施严厉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