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部署开展村级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廉润惠山

  今天,惠山区村级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周子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区坚持从深化机制改革、完善制度建设入手,治理集体资产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行村级财务管理方式改革,集体资产发展质效和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基层政治生态得到了显著优化。但从最近村级巡察和审计情况看,村级集体资金违规出借、资产出租欠收问题还是比较突出。开展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就是要推动解决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违规出租这个老大难问题得到更好的解决,为农民增收保驾护航,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周子川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清理整治是促进集体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集体“三资”监管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深入推进专项清理整治。

  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细节要点,坚持全面细致、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做到调查摸底“全”、整改清理“细”、债务处置“稳”、长效机制“实”,确保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清理整治。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深化责任落实、执纪监督工作举措,各级各部门都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确保责任清、督查紧、问责严、效果实。

吴建明指出


  要找准方法路径,通过发动群众摸清底数、快查严办强力推进、依法合情处理问题,切实增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实效。

  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专项清理整治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工作合力,统筹有序推进。

  要畅通监督渠道,用好“三资”监管、“户户通”平台,提高精准监督能力,靶向打击违纪违法行为,切实提升农村“三资”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