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恩来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区纪委监委赴淮安参观见学深刻感悟周恩来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廉润惠山

    为进一步学习弘扬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近日,区纪委监委党总支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引导广大党员深刻感悟恩来精神,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勤政为民。

    青山巍巍、松柏常青,静静矗立的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参观队伍一行拾阶上行,在周恩来像前静默肃立,深切缅怀伟人周恩来的丰功伟绩。

    而后,队伍一行参观了周恩来生平展。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前,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前,党员干部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介绍,深情回顾周总理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

    在周恩来故居,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一代伟人童年生活过的地方,隔着百年沧桑,用心感受周恩来同志成长的历史轨迹,深切体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远大志向的生活源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周恩来精神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面镜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实践伟大的周恩来精神,更加自觉地锤炼党性修养、涵养清风正气,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奋进。

    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