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廉润惠山

    11月2日,惠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监委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市纪委监委“周恩来精神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专题研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建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惠山转型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更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能,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王唤春书记在“周恩来精神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周恩来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取之不尽、学之不竭的“精神宝藏”,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促进,进一步接受思想洗礼、强化党性观念,持续把“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自觉践行周恩来精神,自觉做政治上的忠诚卫士、做人民利益的维护者、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