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进社区,清风扑面“廉”花开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廉润惠山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使廉洁文化进入百姓日常生活,更好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群众中的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区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和区文体旅游局共同组织编排了一台廉政教育主题文艺节目,在各镇(街道)相关村(社区)进行巡演。

    据悉,本次巡演的节目内容相当丰富,由音舞快板《惠风吴韵正气歌》、廉政小品《都是我的错》、配乐诗朗诵《廉政——启航2020》、廉政小锡剧《清风雅韵》、三句半《扫黑除恶就是好》等一系列原创作品组成。内容贴合生活实际,紧扣当前廉政和发展主题,把廉政知识融入到内容健康、形式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中。演出现场,还向居民发放廉政宣传折页,在传递廉洁文化的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社区居 民当好家庭廉政监督员和社会廉情监督员。

    截至目前,廉政教育主题文艺巡演目前已在阳山、前洲、长安等镇(街道)演出12场,每场观众均在1000人以上。本次巡演将在全区演出42场,至12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