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廉润惠山

    1月4日下午,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建明领学,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

    一要着力提高监督质效。坚定扛起监督第一责任,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精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二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持久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贯到底纠“四风”、树新风,一贯到底提倡严紧实、反对慵懒散,旗帜鲜明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做到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

    三要着力扎紧制度笼子。坚定不移贯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方略,着眼用“小制度”养成“大规矩”,结合基层实际加强接地气、易执行、效果好的“小特精”制度建设,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要着力强化惩治震慑。加大审查调查和通报曝光力度,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点,紧盯“微权力”,严惩“微腐败”,更高水平推进廉洁惠山建设。

    下阶段,区纪委监委将通过集体研学、支部组学、交流互学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开展新年度纪检监察工作,高标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