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我要廉!”惠山区启动“风华百年 廉心永驻”系列廉洁宣教活动,唱响清风廉韵!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廉润惠山

    “镂金作胜,剪彩为人。”5月10日上午,洛社镇杨西园村组织开展“巧手剪廉意,剪纸话廉洁”活动,拉开了洛社镇“2021·廉润惠山”宣传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的序幕。党员们灵巧地运用剪刀,剪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饱含廉洁寓意的作品,让党员干部在体验中国传统剪纸文化魅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知识和廉政文化的洗礼和熏陶,让崇德倡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今年的“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惠山区以“风华百年 廉心永驻”为主题,运用多种方式增强“廉润惠山”品牌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大力推进清廉惠山建设,为实现“五地四创”战略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开发区纪工委会同街道文体办,组织开展廉戏进社区活动,编排的廉政小锡剧《清风雅韵》在长安市民广场与群众见面,通过锡剧演绎廉政故事,把廉政知识巧妙融入到内容健康、形式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中,使廉政文化更加贴近百姓生活。

    堰桥街道纪工委会同天澄社区,带领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廉运动,共倡廉洁风”廉趣运动会。活动精心设置了“廉洁人生路  走好每一步”“守住初心  切莫失足”“反腐倡廉  严守底线”等多个趣味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都与廉政相关,让廉洁文化在轻松活泼的竞赛中潜移默化,使遵纪守法、崇尚廉洁的观念深入人心。

    钱桥街道钱桥社区组织社区党员、群众以及青少年开展画“廉”手工涂色活动,在手工扇面上绘制莲花主题的图案,寓意“廉洁”,轻拂“清廉之风”。

    前洲街道组织机关全体女性党员,开展了一场“学党史·感党恩·巾帼行”主题活动,结合优良家风的生动故事展开宣讲,组织女性党员们一起学习了盆栽花艺种植技术。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对家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将从自身做起,弘扬好家风,树立好榜样,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家庭成员,传承良好家风。

    笔墨写廉洁,书法扬清风。玉祁街道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廉政书法课堂,创作以“廉政廉洁”为主题的格言、警句等多幅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创意新颖,涵意深刻。如“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传承好家风、勇做清廉人”“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风清气正”等,诠释了社区居民共创廉洁家园、廉洁社区、廉洁生活的美好期盼,展示了基层群众崇廉尚廉的时代精神风貌。

    阳山镇纪委组织开展学史崇廉·展百年清风——“廉润阳山”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通过学史尚廉、社区倡廉、书记讲廉,激励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强化廉洁观念,养成勤廉行为习惯。

    “廉润惠山”诚挚邀请您共赴清廉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