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

  

  7月21日上午,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深化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

  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既是对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推动无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总结,又是鼓劲提气、争先进位,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的“动员令”,为我们再接再厉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切实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落到位,推动惠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以更高站位忠诚笃行

  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中心,聚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找准政治监督切入口,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持续加大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力度,着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持续释放反腐震慑。站稳人民立场,找准群众“急难愁盼”,抓实“项目化监督”,实实在在解决一批问题,真真切切守护群众利益、护航惠山发展。

  要以更实举措强化干事成事

  自觉坚持高标准高要求,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对布置的工作紧抓快办,做到以实干为荣、用实绩说话。统筹推进“四项监督”贯通融合,持续完善“室组地”联动监督格局,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危机感,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要以更强自觉做到律人律己

  注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准确把握权力边界,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监督执纪办案。能力建设要走深走实,深化实践锻炼,加快推进智慧纪委监委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律人者必先律己”,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做严格自律的表率,以“自身硬、自身净”干好“打铁的活”。

  会议强调

  下半年,要科学把握工作节奏,认真总结复盘上半年重点工作,对照党建考核要求找差距、知不足,明方向、定举措,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优质高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