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基层纪(工)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

  

  7月27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基层纪(工)委书记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聚焦重点领域抓案件查办、着眼护航发展抓助企纾困、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抓专项治理、立足实现“不想腐”打造惠山特色廉洁文化,持续推动惠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遭遇战”“运动战”中顶住压力、克服困难、担当作为,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为全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

  下半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新的理念思路、更活的方法路径、更实的工作举措,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时代性,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群众关切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坚定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瞄准年度任务要求自我加压、奋发笃行,努力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确保经得起群众评判。改进工作方法,既要苦干,也要巧干,凡事往深里多走一步、左右拓展一些,打开新的局面,提升工作层次。及时总结复盘,把好的经验做法提炼出来、固定下来,转化提升为思路理念、工作机制,为今后的工作提供长远指导。加强工作谋划,工作要有计划性,落实要有行动力,避免“被动”、争取“主动”,持续提升工作质效。

  要进一步维护良好的社会风气

  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主题,致力以有效监督维护发展环境,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加大监督办案力度,严肃查处影响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全力维护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维护纪法环境,加大重点领域审查调查力度,查处一批有影响的案件,铲除滋生腐败的温床;维护群众利益,站稳人民立场,依托“小切口”专项治理真督查、严查处、促整改,持续跟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把为民利民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

  结合惠山实际贯彻落实好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健全完善大监督格局,进一步畅通“室”与“室”、“室”与“组”、“室”与“巡”的关系,通过跟班学习、业务交流、专项指导等方式深化“室组地”协作配合,纵深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联动破解基层力量薄弱、办案经验不足,业务能力不精等难题,努力实现决策高效、资源共享、手段互补。

  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为鞭策,在自我监督上发力,坚持“刀刃向内”,加强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始终心存敬畏,加强党性修养;在作风建设上发力,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依法用权、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在制度约束上发力,强化政治意识、纪法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确保纪检监察权力规范运行。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祝绳主持会议。会上,经开区、各镇(街道)纪(工)委、国控集团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相关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