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以坚强纪律护航全区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

  

  

  8月1日,区纪委监委组织集体学习,传达贯彻区改革发展大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区改革发展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惠山发展进入到“继往开来”“脱胎换骨”的历史新阶段,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全域功能区建设的新征程。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护航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

  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深刻认清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吴建元书记的讲话和系列文件,把握会议精神对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意义,深刻把握“鲲鹏迭变”的思想内涵和精神要义,主动把自己代入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主动做参与者、见证者、建设者。

  要深入研究思考,切实增强工作实践的契合度

  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抓实抓细政治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惠山落地见效。聚焦改革发展这个主题,防止和纠正改革“路线图”和“任务表”落实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障“1+8”系列改革文件、具体方案落到实处。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城创等领域深化监督检查,找准群众“急难愁盼”,抓实“项目化监督”,加大重点领域审查调查力度,严肃查处影响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一体化推进“三不腐”,切实维护良好发展环境。

  要加快成长成熟,切实增强淬炼提升的自觉性

  始终把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思考谋划,紧扣惠山改革发展任务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要以“带头冲锋在前”的硬作风狠抓落实,在提升本领上当“头雁”、在攻坚克难上当“旗手”、在为民服务上当“先锋”,勇于担当、有所作为。要克服本领恐慌,培养业务专长、锻造硬核能力,加强监督执纪执法业务锤炼,补齐业务短板,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以实际行动投身改革发展、助力“鲲鹏迭变”。

  区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