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市(县)区纪委书记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

  十年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华章。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无锡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引起强烈反响,各市(县)区纪委书记认真学习研读,领悟报告精神,掀起讨论热潮。大家结合履职实践畅谈感想体会,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

 

    靳佳高  

江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江阴市纪委监委将以更强担当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全市上下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更大力度培树新风正气,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揪出侵害群众利益的“蛀虫”“硕鼠”;以更高标准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更实举措提升监督效能,推动“四项监督”贯通协同、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协调衔接,着力建设政治清明、干部清廉、作风清正、人民满意的廉洁江阴。

 

    张静红  

宜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揭示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也为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主动出击、精准“排雷”,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不断增强标本兼治综合效应,助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为宜兴“打造中心城,走在最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孙林祥  

梁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的赶考路上纪检监察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擦亮巡察监督利剑,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加快推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梁溪。

  

    陈利群  

锡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好报告,极具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实践引领力。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学报告、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主动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建平  

惠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论述掷地有声、振聋发聩。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责任重大,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心怀“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监督护航,执纪为民,用奋斗和奉献书写忠诚,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陈 瑶  

滨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彰显了党中央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提供了行动的指南。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完善风险防控体系,规范约束权力运行,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罗功新  

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远吹冲锋号,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加大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查处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化“小切口”领域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民生民利;紧盯关键节点、重要环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面对新征程、新使命

无锡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增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奋勇前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崇德倡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