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

 

  11月14日,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召开专题会议,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以及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4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

  要大兴学习思考之风。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注重养成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看问题的思维习惯,认真总结成绩经验,客观分析问题不足,真正把握工作规律,不断增强思考谋划工作的深度、广度和颗粒度,努力为推动惠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扭住真抓实干之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基本职责,认真对照二十大报告和上级部署,理清涉及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范围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对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件、系列案件进行系统梳理研究,深入发现某一领域发生腐败问题的共性特点,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做实以案促改、抓好标本兼治。

  要抓牢自身建设之本。主动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更新思想理念,理清工作思路,坚决防止“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还是过去时”的问题。加强干部队伍梯次配备,持续完善业务专长培养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