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七五”普法基地建设情况

为监督推进《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的落实,817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了全区七五普法基地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区法治公园、惠南社区、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基地建设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智杰,副主任方瑛、陈金良、陈纯、秦志宏,各办事机构负责人,有关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区长赵庆芳,司法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在区法治公园,视察人员察看了法治大道、法治漫画墙、法治案例区、禁毒文化园、法治漫画道等老百姓通俗易懂的普法宣传方式。随后来到惠南社区,社区的“法治楼道长”制度是一大亮点,社区每个楼道内贴上了“法治楼道长”联系卡,联系卡上有楼道长的电话和微信信息,方便居民联系,在社区调解、法律知识普及工作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视察了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中心是集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于一体,内设公共法律服务站、巡回法庭等机构,通过图文并茂和多媒体互动等方式,为全区青少年提供一站式法律教育、法律援助、法律实践等服务。

视察人员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基地建设和“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近年来,区普法工作立足法治惠山建设,全面推广“桃娃”普法品牌,组建法治志愿者队伍,打造法治文化公园,开展系列普法活动,让“七五”普法顺利开局,并且利用互联网平台建成188法惠民生129法润企业微信服务群,提供法律咨询,已经覆盖到1万多户家庭,1700多家企业,得到企业和百姓的点赞

视察人员对区政府及司法局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突出重点,提升工作成效。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法》、《预算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的培训,提升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对老年人、青少年、企业经营者、外来人口等重点人群加强普法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养,增强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二要健全责任意识,提高普法实效。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机制,细化部门责任,抓实、抓细普法工作,切实提高普法实效;三要形成合力,提高组织化程度。区政府要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出台相关细则,建立考核机制,各相关部门也要主动作为,找准定位,扎实推进普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也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发挥好监督检查职能。(王锋华)

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堰桥镇文惠路8号(惠山区行政中心) 邮政编码:214174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苏ICP备09102707号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