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玉祁街道

“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今年以来,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玉祁街道人大工委加快推进选区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建成了一南一北两个选区的代表联络站,为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在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增强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玉祁街道人大工委在蓉湖村、曙光村选择合适场地作为联络站的专门场所,统一配置了电脑、资料柜、投影仪等设备,在墙上张贴代表照片、组织架构网络、接待选民流程图等。人员配备上,由联络站所在地的区人大代表任站长,另由一名具有较强履职能力的区人大代表任副站长,协助处理接待选民工作,并配有专职联络员承担日常事务工作。相关运作经费列入同级财政保障。

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了《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学习制度》《人大代表小组视察调查制度》和《人大代表活动小组联系走访选民制度》等制度,对代表的学习活动、视察调查、联系走访选民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要求与规定。

督促日常运行规范。联络站日常工作做到“三结合”,即与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相结合、与街道人大工委年度工作计划相结合、与“连心富民、履职为民”主题活动相结合。按要求开展活动、接待选民、向选民述职工作,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自觉接受选民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这一优势,督促代表依法履职,围绕建设“四个区”的工作目标任务提出相关建议意见,并督促相关部门逐项落实,持续推动相关问题解决,致力为群众争取最大利益。

下一步工作,将按要求推进落实代表接待选民制度,每月安排固定日期组织代表开展接访选民活动,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落实和处理,有效发挥联络站的功能和作用。

(文:曹树春)

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堰桥镇文惠路8号(惠山区行政中心) 邮政编码:214174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苏ICP备09102707号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