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钱桥街道

架起代表联系选民的桥梁


日前,惠山区钱桥街道人大工委顺利完成东风、藕乐苑、华新、钱桥4个代表联络站的硬件建设,并加快办公设施、书籍等添置,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络站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规范活动内容,努力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人大代表学习的园地、联系选民的桥梁、发挥作用的阵地、争先创优的载体、接受选民监督的平台。


根据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今年在提升“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水平的基础上,在区选区全面建成“人大代表联络站”。钱桥街道人大工委把创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加快推进,遵循便于组织和开展活动、因地制宜、统一规范等工作原则,在完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基础上,在原钱桥和藕塘片区分别设立2个人大代表联络站。“14站”确保全街道均有人大代表基层联络机构,形成“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选区联络站”两级组织构架,为43名区人大代表下沉到社区搭建新平台。


为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加强日常管理,钱桥街道人大工委要求各联络站日常工作做到“三结合”,即与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相结合,与街道人大年度工作计划相结合,与代表选区选民述职工作相结合。并要求联络站开展工作必须固化“六有”,即有考勤、有活动、有记录、有回音、有反馈、有上报。


代表联络站将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区人大代表活动意见和本区域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年内活动计划,统筹规划年度工作内容,确保代表活动取得实效。钱桥街道人大工委将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五带头”“四个一”活动,同时把代表结对扶贫、河长制监督员等工作融入进去,实现人大代表在人代会闭会期间活动的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最终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此外,代表联络站还将建立代表履职档案,如实做好代表履职情况的登记归档工作,将其作为代表交流学习、评先创优、换届时推荐代表候选人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行权的积极性、责任感,激励代表更好地发挥作用。

(文:钱桥人大)


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堰桥镇文惠路8号(惠山区行政中心) 邮政编码:214174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苏ICP备09102707号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