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洛社镇

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 跑出发展“加速度”


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举行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728,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举行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谋划下半年工作开展思路。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洛社镇2018年度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洛社镇2017年度财政决算的报告》和《洛社镇四届人大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收到代表建议18条,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在庄重、热烈、团结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胜利闭幕。

镇长查海宏在会上总结和回顾了上半年洛社镇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今年1-6月份,全镇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向好,其中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20.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3.4%,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6.4%,服务业纳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1%。良好的经济形势,使稳增长、促转型、治环境、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稳步发展,上半年,13个区级重点工业新建项目开工8个,10个续建项目完工7个,石塘湾信息物流园区实现物流开票35.4亿元,六次产业园区核心区于66日正式建成开园;企业上市工作稳步推进,烨隆机械和华光轿车2家拟主板上市企业完成股改,组织12家企业开展智能制造诊断工作,对213家规模以上企业智能制造需求开展调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完成荣成环保220T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削减煤碳3万吨,超额完成全年减煤任务,深化水环境治理,较之去年同期,全镇三类水体比例提高10.4个百分点,五类及劣五类水体比例下降 11.1个百分点,全镇河道水质稳定向好;城乡发展统筹推进,城市管理持续加强,上半年开展集中整治25次,累计拆除违法建设近2万平方米;各项民生工作稳步提升,启动新开河实验学校和杨市中心幼儿园建设,洛社实验幼儿园徐贵桥分园进入装修阶段,洛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病房大楼工程主体封顶,孟里花苑卫生服务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启动志愿服务总站二期工程建设,幸福义工品牌效应持续扩大。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落实,征兵、双拥、老龄、残疾人、档案、应急管理、史志年鉴等工作稳步推进。

查海宏指出,上半年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镇党委坚强领导和镇人大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镇广大人民群众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结果。下半年,洛社镇要对照全年目标,进一步查找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聚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以工业园区为主阵地,以信息物流园区为龙头,以六次产业园区为载体,不断增加我镇经济竞争力;努力提升城乡发展质量,以洛社人民路、新兴西路、杨市大街三条示范道路创建为抓手,全面整治占道经营,统一门头店招,规范停车秩序;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强民生保障质量,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文体、老龄等各方面工作。

惠山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俞刚最后强调,人大代表这一特殊身份,既要监督好政府工作,履职过程也要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为人大代表,要不断解放思想,用全新的眼光、创新的理念来看待工作,大力发展经济,提高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参与度,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着力解决水环境污染、大气污染等环境突出问题,让“经济强”与“环境美”互促互进。人大代表的背后是18万洛社百姓的期待和重托,要不忘参选初心,忠诚履职为民,为人民“站岗放哨”,和党委、政府同向而行,做各项政策措施的推动者,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文:顾志萍)

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堰桥镇文惠路8号(惠山区行政中心) 邮政编码:214174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苏ICP备09102707号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