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长安街道

履职为民 连心富民 人大代表在行动


 

按照无锡市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惠山区人大长安代表组的代表们积极行动,认真履职,通过河道监督、联系选民、帮困解难等多种方式,倾听民声、反映民意、解决民忧,努力为选民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展示了新时期人大代表的风采。

 

“我们是河道监督员”

顶着烈日,骑着自行车,吴昌军、胡颐林、邓洪雷等8名区人大代表行走在惠山新城的大小河道边,不时停下来观察河道环境、拾捡垃圾杂物。这8名区人大代表都是惠山经济开发区“263”办公室聘请的“河道监督员”,按照要求定时巡视河道、记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收集意见建议。

在担当“河道监督员”的过程中,代表们就巡河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进一步强化河道管理法律法规学习宣传,营造全社会都来关注河道环境的良好氛围,加强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河道长效管理机制等意见和建议,为实现河水环境长效治理,建设更优美、更具魅力的惠山建言献策。惠山区人大代表、河道监督员吴昌军说:“江南水乡、江南水乡,水环境真的特别重要!作为‘河道监督员’,让我们更多了一份责任感,也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行动和号召带动大家提升环保意识,从现在做起、从小处着手,共同保护家园的生态环境。”

 

代表联络站的“常驻代表”

有这么一个地方,新惠社区的百姓们都愿意去坐一坐,有什么矛盾问题也愿意去讲一讲。今年65岁的区人大代表杨年珍是一名退休职工,如今是新惠社区“代表联络站”的“常驻代表”,周一至周五都会“坐堂”接待选民,与来访的社区居民拉家常,听意见,做好民情记录。

除了在联络站收集社情民意,她还勤走访、多听问,时时将百姓的问题放在心上,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今年以来,杨年珍共走访居民120多人,收集民情40多条。同时通过“代表联络站”,她了解到社区居民章琴芬患了脑瘤,女儿又因病终身残疾,生活十分困难,便发起了爱心募捐活动,为章琴芬募集了首笔三万善款,并通过宣传吸引了不少公益团队一同加入到帮助章琴芬的行动中来。杨年珍说:“能做百姓的知心人是一件非常快乐和骄傲的事情。”

 

热心公益的“开心姐姐”

7月刚开始,“开心姐姐”储红芬便踏上了“与爱同行,用爱践行——蓝丝带青海助学行动”的路途,从确定这个助学计划到收集准备相关物资耗时整整一个月,克服了种种困难,因而即使出发当天大风大雨也挡不住大家搬运物资的热情。

近年来,作为惠山区人大代表、“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储红芬带领协会志愿者130多人开展了绿色环保、志愿助残、结对助学、健康普法等各类志愿活动200多场次,服务人数5000多人次,受益2500多人次,成了志愿服务队伍的“大姐大”。储红芬代表说:“我在做志愿者的5年生涯中,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只是时刻不忘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怀着一颗对党、对人民感恩的心,一步一个脚印奉献自己的爱。”以爱传递爱,储红芬让“蓝丝带”这份爱的力量传播出去,也吸引了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一起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爱。

力量不论大小,时间不计长短,长安街道的区人大代表们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代表使命,在“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主题实践活动中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社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文:张艳)


 

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堰桥镇文惠路8号(惠山区行政中心) 邮政编码:214174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苏ICP备09102707号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