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国庆节前,惠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周五学习日”活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陆阳以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切入点,针对《条例》制定目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适用范围、具体条文和修订后新增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智杰对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条例》,务必学懂弄通记牢。新修订的《条例》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6大类方面列出了丰富详细的“清单”,仅靠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在学习会后加强自学,深入学习《条例》内容,深刻理解《条例》内涵,确保学习好、理解好、执行好《条例》。二是要时时自省,用《条例》严格自我约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条例》为准绳,经常执纪自查,对不恰当的言行及时整改纠正,不触“红线”,不碰“底线”。三是同志间要互相关心提醒,把严守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人大机关风清气正。         

(文:虞紫莹)

 

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堰桥镇文惠路8号(惠山区行政中心) 邮政编码:214174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苏ICP备09102707号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