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根据惠山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215日下午,惠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常委会党组书记与党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之间都进行了谈心谈话,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孤岛32年》,学习了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

组织生活会上,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党支部书记陆永琦同志通报了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中六位党员作了重点发言。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对分管工委提出希望、建议。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在总结时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态度坦率真诚,问题查摆具体精准,原因剖析深入到位,整改措施求真务实,达到了相互帮助、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同时她强调要运用好、巩固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成果,并就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维护区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地位,自觉将监督、任免、代表等各方面工作置于区委领导之下,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面对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对照人大“两个机关”职能定位,全体党员要扎实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各项业务知识,统筹谋划、推进人大工作。

二要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坚持完善“周五学习日”制度,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上的丰富学习资源,加强自学,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结合岗位实际,创新“自选动作”,通过现场教学、学习交流、理论研讨、观看视频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前谋划、组织好代表学习培训,确保一届内完成全部代表的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三要严格自律、担当作为,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全体党员干部要按规定参与党支部的各项活动,更严更实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委具体办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保持廉洁自律。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查摆自身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区委全会、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为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锋华)

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堰桥镇文惠路8号(惠山区行政中心) 邮政编码:214174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苏ICP备09102707号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