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视察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5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视察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副主任方瑛、岳中云、陈纯、秦志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国清出席会议,视察工作组成员、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区长何国清作了关于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对视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与会人员还学习了《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成品油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物资,关系到市场经济秩序的稳定。近年来,流动加油车非法加油现象较为严重,不仅扰乱成品油市场正常秩序,而且严重威胁公共安全。为此,区政府已组织了有关部门开展对非法加油车的严厉打击整治,进行了多次联合整治行动,加强源头调查摸排,加强对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的规范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计佳萍指出,视察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对规范成品油生产经营行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成品油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视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直面问题,全面了解掌握我区成品油市场经营管理现状;要突出重点,深入调研,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切实把握视察的关键环节,列出问题清单,查出问题根源,提出对策建议;要认真组织,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视察工作实效。通过此次专项视察,进一步促进《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在我区的贯彻实施,建立健全成品油市场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对成品油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销售的行为,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促进全区成品油市场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苏良寅)

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堰桥镇文惠路8号(惠山区行政中心) 邮政编码:214174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苏ICP备09102707号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