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代表联络站”里听民声

2017年以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按照“试点+推广+创优”三步走的方案,督促全区7个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完成了人大代表之家的升级改造,建成了30个“代表联络站”。近日,惠山区人大各代表组的人大代表们纷纷走进所在辖区的“代表联络站”,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与选民群众“零距离”沟通,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向选民群众报告履职情况,让“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代表与选民的“连心桥”。

 

堰桥代表组: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

为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桥梁纽带关系,更好地促进人大代表立足社区履行职责,寺头、长安社区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于425上午组织驻站的人大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开展常态化活动的场所,是密切联系选民、依法规范履职、推进问题解决的平台。活动期间,选民们一个接一个有序地向代表反映问题,人大代表们耐心听取并认真记录,表示将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交由政府相关部门研究处理。整个活动共接待选民13人,收到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8条,主要涉及乱停车、污水排放、偷倒垃圾等民生问题。

 

前洲代表组:代表向选民来报告

为加强区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的交流,411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前洲街道邓巷社区党总支书记崔叶青在邓巷社区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与选民见面,报告自己的履职情况。企业负责人代表、职工代表、老年选民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见面会。

会上,崔叶青首先向出席会议的选民代表作了述职,报告了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并分别就选民代表提出的如何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代表职务的关系、如何进一步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都一一给出了自己的回答。然后,选民代表集中反映了辖区内存在停车难、绿化维护、乱堆杂物、中学路段拥堵等一系列日常生活问题。崔叶青都认真逐条记录下来,并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经常性听取广大选民的意见,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及社区书记职责,把选民反映的社区建设问题作为2019年的工作重点,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向上级反映。

通过此次人大代表与选民见面会,增进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交流,也便于选民全面、充分地了解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真正做到“人大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为创造和谐、文明、稳定的社会环境打好坚实的基础。

 

洛社代表组:代表与选民“零距离”接触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畅通代表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的渠道。416日至418日,25日,以“就近就地、轮流参与”为原则,洛社镇人大组织40名区、镇人大代表分别在秦巷村、双庙村、杨市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洛社镇“人大代表之家”开展接待选民活动,面对面地听取选民所提的问题和建议。

选民代表们畅所欲言,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生活难题一一向人大代表们反映。“农村房屋都在70-80年代建造,现都属于危房,大龄青年买不起房结婚难,农房翻建意愿强烈,政府有没有出台相应的政策帮助解决”;“农村农保能否像社保一样,把个人账户余额结转,延续到下一年使用”;“中惠路杨西园林庄段,大量大货车违章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给来往群众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建议政府加强车辆管理,要进行处罚,才能遏制违法现象”; “由于处置工业固废垃圾成本很高,造成一些不法人员违法偷倒垃圾的现象很多。关于工业垃圾的收集与处理,政府应当尽快出台办法,加强管理……”在“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代表们都积极与选民们进行交流,详细听取了他们对城市管理、农村住房改建、医疗保障、河道治理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并对自己掌握的情况向选民进行了解释说明。在接待过程中,代表们通过亲切温和的话语,认真耐心的倾听,让选民感受到了信任和期待。

活动结束后,选民们纷纷表示,代表接待日活动拉近了人大代表与老百姓的距离,让老百姓有地方反映情况、发表意见,在政府和群众中间架起了“连心桥”,真正体现了“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下一阶段,洛社镇人大办将把选民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梳理,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办理,加强跟踪监督,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实实在在让人民群众满意。人大代表与老百姓的“零距离”接触,不仅有利于代表们及时倾听民意、高效快速解决民忧,更好服务于民,也为构建和谐社会注入了新动力。

(缪丹璐、邓智杰、黄岚)

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堰桥镇文惠路8号(惠山区行政中心) 邮政编码:214174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苏ICP备09102707号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