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

528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了我区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区成品油市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办公点及非法加油船专项整治工作现场,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副主任方瑛、岳中云、秦志宏,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视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国清,区政府办公室、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性物资,关系市场经济秩序的稳定。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对规范成品油生产经营行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成品油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受利益驱动,非法加油车船问题突出,严重扰乱了成品油市场正常经营秩序,而且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区政府高度重视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非法流动加油车、船持续开展了严厉的打击整治。从20189月至今,共开展42次联合整治行动,查扣非法加油车76辆,非法运油船5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强化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的监督,召开专项视察动员部署会,成立专项视察工作组,分三个小组进行深入调研,开展集中视察。针对处罚依据、处罚力度、源头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障碍和困难,常委会建议,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属地管理,形成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联合整治合力,增加检查频次,加大重点路段巡查力度,最大限度压缩本区域非法流动加油车船的运行空间;要通过新闻媒体、宣传牌、有奖举报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营造良好的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舆论环境;要积极对上争取,凝聚监管合力,形成全市一盘棋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加油车船,切实维护好成品油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虞紫莹

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堰桥镇文惠路8号(惠山区行政中心) 邮政编码:214174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苏ICP备09102707号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