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风采

陈新敏:敏于前行,勇于战疫

  陈新敏是无锡市惠山区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党员,家中有一个80多岁的老父亲,患有尿毒症,需要每周三次的血透,每次血透,陈新敏都会亲自带着老父亲前往医院,悉心照料,是出了名的孝子。

  正月初二早上,在接到需要成立集中观察点的命令后,作为经历过SARS防疫战,具有实战经验的医疗人员,陈新敏第一时间对集中观察点进行布置。同时,他把自愿请战到防控第一线,常驻观察点的想法告知了家人。原以为父亲会有所阻拦,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尽管担心儿子,但父亲还是选择默默支持。陈新敏妻子也表示理解与支持:“我听说他想常驻医学观察点后,我心里又紧张又担心,但是我觉得疫情当前,他作为专业人士,他的付出能为打胜防控防疫战提供一份坚强的保障,所以我觉得唯有全力支持他,扫除他的后顾之忧,照顾好家庭。我说你就放心工作吧,爸爸的事情你不用担心,家里面有我,我会照顾好家人。”

  在父亲和妻子的支持下,陈新敏更加坚定了投身一线抗击疫情的勇气与决心。正月初二,他向医院党支部写下请战书。立即全力投入到集中安置点的工作中去,当天傍晚,第一批需要进行集中观察的人员即将入住。

  “我又没有发烧,在家隔离就可以了,为什么要把我拉到这里来啊?”“我要乘电梯上五楼,为什么不让我们乘电梯”“我东西多,搬不动,要不你们安排人来搬东西吧”……第一批重点地区来锡人员焦躁和抗拒的心理,使集中安置工作开展异常困难,他们不停向工作人员发着牢骚。面对这种情况,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陈新敏一方面耐心地跟他们说:“放心好了,到了这里,我们有专业的医护人员给你们提供医疗服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会帮你们解决所有困难的,希望大家在这里安心隔离,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14天后,大家又可以开开心心地回归正常生活了。”通过他一次次不厌其烦地解释和耐心的劝导,入住人员的情绪得到了明显的安抚。

  一楼到五楼、59名入住者及其行李,这组看似简单的数字,对陈新敏来说,却是一项非常巨大的挑战。那一晚,他来来回回跑了多少趟楼梯、搬了多少行李已记不清。等所有人员安置完毕,天已破晓。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忙了整整一夜,双腿已经累得快抬不起来了,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稍做小憩后,我们的陈院长忙碌的身影又再次出现在了集中观察点。

  陈新敏说,我将大家一直战斗在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迎接战胜之日,迎接春暖花开。(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总工会  包国东)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