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风采

顾正义:抗击疫情,正须担责,义不容辞

  汹汹疫情面前,顾正义原本正需要照顾家人。他家中有八十岁的老父亲和七十多岁的老母亲,父亲刚做完心梗支架手术,需要家人的照顾和陪伴,需要长期服药。而且,他父亲想要在新年过一个全家团圆喜洋洋的八十岁生日。

  汹汹疫情面前,顾正义选择了优先顾大局。因为他是党员,是惠山区钱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副主任。他果断地把二位老人交给了妻子照顾,自己冲上了一线。

  大年初二晚上,惠山区首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在钱桥街道投入使用,一次性接纳了59名入住者。顾正义帮入住者搬运、消毒行李,安置房间;协调医护、安保、后勤······他充当着指挥员、搬运工等各种角色。由于防控要求,搬运只能靠步行上下楼梯,一楼到五楼,他一趟趟的搬,忙活了整夜。

  随着疫情形势的需要,钱桥街道又设立了第二个医学观察点。顾正义发挥专长,又一次冲在前列,从前期找合适的酒店、布置场地、筹措物资,到进场后的指挥协调工作,他忙碌的身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深深的感动。

  正如他妻子所说:“我已经好久没见到他了,没和他说上一句话了。现在成立了医学观察点,他是更顾不上家了。有一天傍晚,接到他的电话,一开始还特兴奋,好久不见终于会来个电话了,其实他电话就几句话:‘帮我把换洗衣服、洗漱用品送到点上来,我没空回家。我忙的,就这样吧’。”顾正义妻子说:“一开始接了电话心里还挺不乐意的,一点都不关心我和家人,一个问候都没有,但想着他忙碌的身影,我还是不会责怪他的,身为一名党员,必须冲在前面,挺身而出,遇难而上,这就是党员的使命。我也报名了,也要和他一样上一线,和他一起并肩作战。”

  有了家人默默的支持,顾正义更加坚定了投身于疫情一线的决心和信心。晚上休息时,他总是把对讲机放在枕边,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凌晨两三点有隔离人员入住,也马上爬起来,安置、指导、协调工作,保证做到万无一失。

  马上,街道又要成立第三个医学观察点,顾正义又多了一个需要来回奔波的地点。他说,我是党员,抗击疫情,正须担责,义不容辞。(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总工会  杨文英)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