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风采

朱建国:在疫情防控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

 

  “值此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个人郑重申请加入党组织,这是我坚定的心愿,是我用实际行动投身防疫阻击战,更好地服务群众的决心,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2月10日上午,钱桥街道苏庙社区综治主任朱建国郑重地向社区党总支递交了一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表达自己一心向党,在疫情防控战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坚定决心。

  2020年的春节,对每一个人都是不平凡的,对朱建国来说更是一个难忘的春节。1月24日21时,苏庙社区接到群众举报电话,辖区的酒店有从武汉回锡的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朱建国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到达酒店,堵住酒店入口,等待医务人员及民警的到来,经查证席某一家刚从武汉探亲回锡,随即将席某一家进行封闭隔离观察。为密切关心关注隔离人员,他与隔离人员建立了微信群,在物资上提供保障,从精神上抚慰隔离人员。他说:“面对严峻考验,身边的党员都主动冲在前面坚守一线,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向党组织靠拢,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无锡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他一直坚守岗位,主动请缨,不惧疫情、舍小家顾大家,积极申请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至今已经有数个夜晚和战友们一起度过。朱建国平日里不爱说笑,干起工作来却一点都不含糊,社区网格内的大型餐饮店、宾馆、日租房等情况他都烂熟于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按照社区居委的安排部署,与其他同志并肩作战,开展各项防疫工作,排查、登记、宣传、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喷洒消毒液……连日的高强度工作使他得了重感冒,社区书记让他休息,可倔强的他吃了一把药,依然每天按时到岗。朱建国坚持身体力行,充分发挥两委带头作用,带动群众志愿者扎实开展各类联防联控工作,设立卡点15个,劝离聚集群众50余次。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坚固屏障。

  随着疫情的蔓延,形式越加严峻,朱建国带领同事封闭疫情严重区域,阻断病毒的传播、防止疫情扩散。同时配合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亲自对确诊者家庭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消杀。每次消杀结束,他的手臂酸疼、僵硬,摘下口罩的脸上有着道道印痕。“说不害怕是假的,但作为社区的综治主任、作为社区班子成员,关键时刻冲在前面,疫情面前奋战在第一线,是我的职责!”铿锵有力的话语体现着朱建国作为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

  2月12日是朱建国52岁生日,可是日以继夜忙了大半个月的他,早就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在社区书记杜仲伟的组织下大家临时买了个蛋糕、用方便面作为生日面为朱建国举行了一个仓促但暖心的生日会。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朱建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与疫情斗争的一个月多月时间里,身边党员拼搏付出的先进事迹时刻激励着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阵地上,每天都能听到“关键岗位,党员顶上”“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些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最响亮的回应,这让朱建国更加坚定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勇挑重担、勇当尖兵打头阵的决心。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他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庄严地立下了“请党组织在防疫战斗中考验我”的入党誓言。(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总工会  赵越)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