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风采

“你安心抗疫 爸妈我们来照顾”---侧记钱桥街道战疫勇士王锦永

  “阿姨,我们来看您了,叔叔最近身体怎么样?”2月10日,钱桥派出所副所长陆滨来到无锡康惠养护院,给协警王锦永的父母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这一天也是王锦永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的第15天。从1月26日开始,他就先后来到街道集中医学第一、第三观察点,负责门岗安保工作,除了消毒、测温、记录,把好工作人员进出关,当有观察人员入住时,还要在污染区大门口做好迎接。集中医学第一观察点实行“三班倒”,王锦永的工作时段是0点到4点、12点到16点,其余时间可以到住宿区休息,但也要随叫随到。仔细算算,每天的工作时间一般都在16小时以上。

  尽管工作强度很大,王锦永的服务态度却没有打折,在履行职责的同时,还能利用以往的经验为观察点排忧解难。有一次,一位观察人员被送到现场时心理不安、情绪激动,一直大声吵闹,也不配合医护人员工作,王锦永迅速做好防护措施,主动上前交涉,通过耐心劝导和细心沟通控制住了现场,也赢得了观察人员的理解。

  考虑到包括王锦永在内的安保人员工作时间长、密度高、强度大,派出所和观察点指挥部的领导经常会找他们谈心谈话,询问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也正是在一次深夜的交谈中,王锦永才在不经意间向领导说出了家中的变故。原来在年前,他的父亲因为脑出血引发中风,经抢救治疗后正在疗养院恢复,现在由他的母亲单独照顾。观察点离父亲所在的疗养院只有10分钟车程,但王锦永每天接触的人多,而且跟污染区有交集,怕对父母有影响,他一直不敢去探望,只能偶尔打电话询问,心里倒有一丝牵挂和愧疚。

  随后,观察点指挥部将情况反馈给了钱桥派出所负责人员调配的副所长陆滨,建议从两全的角度出发,给王锦永换个岗位,但王锦永表示:“来了这么久,工作都已经熟悉了,中途撤离,新人需要适应,对别人也不公平。我是担心父亲,但变故发生后,保安中队就为我申请了民政救助,还组织同事捐款,大家这么热心,这种关键时刻,我肯定也要坚持到底,陪着大家。”

  那要怎么办呢?陆滨和观察点指挥部领导一起商量:“不能让抗疫一线的同志们流汗又流泪,既然儿子暂时不能尽孝,我们就来照顾他的爸妈,让他安心。”于是也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从那以后,养护院每天都会定时出现派出所工作人员的身影,王锦永也会第一时间得到父母近况的介绍。

  疫情无情人有情。离开了父母,放下了妻儿,在国计民生的大局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人将对家人的亏欠深埋心底,书写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人民的无限关怀!但你们的付出,我们记在心里;你们的遗憾,我们携手弥补。(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总工会  赵越)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