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风采

张娅婷:当好社区战疫“记者”

  “张娅婷,我们来看你了!”在小区门口,钱桥街道机关工会、妇联一行来到苏庙社区职工张娅婷的家里,张娅婷瘸着腿把门开,看她那痛苦的样子就知道昨天跌的不轻。

  “有没有伤到骨头?”“应该没有,主要是身上全是淤青,”“你还怀着孕哪!孩子应该没事吧?”“没事,我有医生微信,在微信里咨询医生了。”“那你好好在家养伤,你也一两个月没休息了。”

  2月29日晚上,苏庙社区进行大排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都没有休息,到街头巷尾、员工宿舍查看情况,张娅婷也去了,黑灯瞎火的,不小心被窨井盖绊住,重重的摔了一跤,痛的爬也爬不起来。

  张娅婷是苏庙社区的宣传员,战疫以来,一直在默默关注着一线的战士们,走遍每一个道口,走遍每一个小区,用照相机拍下每一个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的身影,用笔书写着社区防控战役中志愿者的事迹。

  张娅婷2016年来到苏庙社区,负责宣传和公益创投及志愿活动等工作。苏庙社区是个城乡结合的社区,小区多,流动人口众多,管理困难。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就一直忙碌在宣传一线,传播苏庙战疫好事迹,鼓舞职工群众,激励一线将士。她家住在市里,因为经常要加班,就在社区附近租了套房子,只为可以节省时间。

  白天忙着社区里的防控工作,黑夜忙着写材料、写报道。小年夜、大年夜别人在忙着过年,她却在各个小区发放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年前,感冒发烧没有请过一天假,都是白天上班,晚上挂水;年后,整整一个月没有休息日,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次劳累到心肌缺血。

  她说自己是社区里的小小战地记者,再辛苦也要把战疫一线人员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惠山区钱桥街道总工会  吴芳)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