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风采

冯伟祖:守牢防疫线,当好护航人

  在无锡市新宏泰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冯伟祖是一名党员,是无锡市劳动模范,还是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又多了一个职务----公司疫情防控消毒组负责人。这是他主动请缨的一个职务。他笑说,平时自己在研发中是一个心细如发的人,消毒工作肯定无死角。

  这个责任从春节开始就扛在了冯伟祖的肩上。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他就没有休息过,心弦紧绷,事无巨细。翻阅冯伟祖的手机,作为疫情防控的负责人,他不仅每天将疫情的文件指令、会议精神和各项通知消息传达给每一员工,同时还分担一部分上报和整理信息工作。对于经常忘事的同事,他还会耐心的打电话提醒“到了测量体温的时间了”,这样的责任心和细致度是他一贯的工作表现。

   在公司的统筹安排下,冯伟祖承担起收发医疗防护物资的重任,组织核算现有库存、报备急需物资,缩减流程紧急采购物资。严格管控物资的发放及做好各项登记工作。在他的统筹指挥下,防控作人员采取分区包干制度,每天来回穿梭于生产区、办公大楼、宿舍区、食堂、值班室、门卫等地方,严格督查落实各项防控细节是否到位。做好每日消毒记录,建立详实的检查台账。一张张表格逐个统计,一个个人员逐个排查,内容填写不准确的再逐个打电话核实,为了及时准确上报统计数据,冯祖伟经常加班,晚餐也无法按时吃。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作为劳模与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冯伟祖也在积极推进公司的复工复产工作,协助制定了疫情解除前的复工工作方案,为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和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准备。收到复工通知后,他全面落实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要求,在工作室立即启动了技术研发工作,身先士卒、立足岗位,积极引领带动团队成员,投入抗疫后的复产复工行动,目前,企业复工复产已经进入常态化。(堰桥街道总工会  苏静雨)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