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风采

季刚:逆风而翔,海燕高飞

  汹汹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无锡市劳模、无锡市海燕高压泵厂的掌舵人季刚对“海燕”的理解又深刻了许多。

  掌舵这家国内高压泵行业前三甲的民营企业二十年来,季刚觉得今年的压力特别大,压力在抗疫,压力在复工。但他有这么一股倔劲儿,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相信冲破疫情的乌云,海燕会继续展翅高飞。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季刚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小组,亲自担任组长,迅速制订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火速通过一切渠道进行防疫物资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仓库里一天天充实起来。防疫制度、复工预案、物资储备,都齐了。2月25日第一批复工人员到位,上岗率85%。3月2日,复工人员已达到单位总员工人数的98%。

  季刚曾经感慨地说:“厂里每个工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对工人严,就是对工人负责”。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季刚更是把“对工人负责”扎扎实实落到了实处。厂区每天两次消毒,员工每天上下班体温检测,餐厅每桌只坐1人用餐,每天的晨会季刚都不厌其烦温情喊话员工一定落实防护要求。不仅如此,在复工复产半个月后,季刚亲自组织并参加了全厂安全大检查,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细节提出了改进意见。4月8日季刚又主持召开了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季刚说,能复工对企业对职工都是好事,我们要把好事办得更好、更稳。也正是有这一份心,“海燕”自创办至今,“海燕”的员工流失率很低,沉淀了成熟的技术积累,也沉淀了深厚的企业感情。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蔓延。作为一家面向全球的高压泵供应商,海燕也遇到了巨大的挑战,外商已取消5月后的订单。季刚审时度势,及时转舵,把主要目标和精力放到国内需求,全力以赴主攻国内市场。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4月份订单,同比增长了2倍多。

  逆风而翔,海燕终会继续高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徐长波)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