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风采

陆志林:一片初心善战者,抗疫复工两不误

  他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是“江苏省劳动模范”,是风机电机领域国家级技术大咖。他还是一名有20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就是无锡锡山特种风机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陆志林。

  新冠肺炎疫情来来袭,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陆志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当洛社镇新开河村村委召集志愿者时,我第一个就报了名。”陆志林扛起了该村新河花苑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的队长大旗,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他与队员毅然冲在抗疫第一线,用“铁脚板”丈量社区,敲开一户户房门,分发一张张宣传单,告知一条条防疫要点,凭着技术工程师特有的耐心与细致,陆志林与其团队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将村委指示精神传达到位。“刚开始,有很多老人不愿意戴口罩,我们就自己戴上口罩,拉上板凳和他们谈心,慢慢地感化了这些老人。”除了宣传摸排,身穿红色志愿服、身材瘦削的陆志林还贴心做好群众服务工作。“那段时间,志愿者们给我们送菜、送米,凡有所求,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办到。有的居民生了病,他们也是第一时间与定点医院联系,排除疑似病例,保障辖区平安,让我们一看到有这些志愿者在,就觉得十分安心。”新河花苑居民徐奶奶感激地道。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服务群众,公司不断接到国外客户订单需求,需要研制出锅炉燃烧风机、热循环风机等样品,要货时间很紧。有着多年样品研发经验的陆志林,利用在家办公时间,对样机进行测绘、试制试验等一系列工作,时常戴着口罩跑到单位车间进行加工制作。 “老陆干起活来就忘记时间,经常看到他回到家,脱下志愿服,就换上工作服,捧着电机产品看半天,坐在电脑前又半天。”陆志林妻子道。

  是党员,是劳模,陆志林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生产,做到了志愿服务工作与产品开发工作两不误,在战疫与复工两个战场上敢战、善战,赢得大家一致称赞。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