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要闻

惠山区总工会发布暑期“关爱•圆梦”工程首批爱心岗位

  近日,惠山区总工会在官方微信、网站发布了全区暑期“关爱·圆梦”工程首批爱心岗位,262家企业拿出800余个勤工俭学岗位供适龄职工子女接受劳动教育和劳动锻炼。

  “关爱·圆梦”工程是区总工会在2014年发起并联合7家区级机关共同实施的精准帮扶活动,目的是招募爱心企业,为全区职工家庭特别是困难职工家庭年满16周岁的子女提供专业与岗位相匹配的勤工俭学岗位,让他们通过劳动获得报酬,补贴家用,锻炼青春,认识社会。这个项目融合了党政、群团和社会的力量,实现了“助学、助业、助志”三位一体,促成了从“输血型”到“造血型”的帮扶转换,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列为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省总工会又在全省推广实施。

  今年还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之年,服务从和服务于这个发展大局,全区“关爱•圆梦”工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克服疫情对民生特别是就业的冲击,聚焦“六稳六保”,通过健全的八方联动机制和丰富的企业爱心岗位资源库,全力为青年学生特别是大中专学生提供放心、安全的实习实践平台和机会,帮助他们提前熟悉就业环境,锤炼知行合一的岗位技能,让他们既通过勤工俭学为家庭增收做贡献,又通过岗位锻炼实现预就业,全力在保民生和稳就业方面做出新探索和新贡献。自启动爱心岗位招募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积极走访各类企业,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他们因地制宜设立爱心岗位。各个“关爱·圆梦”工程社会实践基地也大力践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积极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从当前复工复产的用工实际出发,主动调配爱心岗位,让“关爱·圆梦”工程的岗位库迅速充实起来。特别是阳山镇水蜜桃相关企业在当前水蜜桃采摘、销售的旺季更是提供了相当数量的爱心岗位,不少因为疫情一直没有开学的青年学生已经提前踏上爱心岗位,忙碌在阳山桃乡助农兴业的第一线。

  首批“关爱·圆梦”工程爱心岗位发布后,受到了职工家长和青年学生的追捧,咨询预定电话纷至沓来。全区工会系统将全力做好职工子女上岗前的安全培训和相关保险的购买工作,把这项民心工程打造为安心工程、信心工程。同时,全区工会也将持续做好新的爱心岗位的汇总、整理工作并通过有关平台和渠道第一时间发布,让更多的职工子女在这个暑期通过劳动创造财富,让更多的职工家庭获得民生实惠,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徐长波)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