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风采

英姿飒爽娘子军,建功立业追梦人--记博耳电力有限公司电气配线班组

  博耳电力电气配线班组,主要负责公司电气柜的接线工作,共有18名员工,是一支清一色的“娘子军”。在日常工作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扎根平凡岗位,抒写精彩华章,获得惠山区金牌班组”“惠山区五一巾帼标兵岗”“无锡市巾帼文明岗”“无锡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学有所成锻精兵。班组积极响应公司“创建学习型企业”的号召,在公司党支部和工会的引领下,努力建设学习型班组,长期坚持开展“创建学习型团队,争当知识型女职工”活动。她们坚持每周1次集中政治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讲,淬炼巾帼红心,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组长朱丽萍已在博耳工作十多年,自身业务素质过硬,她建立一帮一、手拉手互助小组,定期召开班组业务技能座谈会,带头分享工作经验特别配线操作的小窍门,互相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使每位员工操作都熟能生巧,独当一面。在良好的学习风气熏陶下,班组所有姐妹都参加了“维修电工”技能等级培训,并获得了相应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成为一支技能过硬的配线巾帼精兵。

  安有所关促安康。博耳电力的配电柜广泛应用于机场、高铁站、地铁站、数据中心等重要场景。配线稍有疏忽,极易发生爆炸等恶性事故。班组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积极参加“安康杯”竞赛和“安全生产月”等安全生产活动。在长时期安全生产实践中,班组实现了“五到位”。一是安全认识到位,所有组员均接受了严格的三级安全教育,常态化参加安全晨会,让安全扎根在心。二是安全组织到位,建立了班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做到层层有人负责,处处有人把关,时时有人提醒。三是安全制度到位,建立和健全了各项生产责任制度,用制度管班组、管安全。四是措施到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使事故的发生率减少到最低限度,从源头上杜绝事故的发生。五是安全考核到位,把安全生产纳入班组绩效考核,考核结果和奖金和荣誉挂钩,以考促安。

  赛有所得助发展。近年来,配线班组积极参加劳动竞赛,在赛场上锤炼技能,以优异的竞赛成果促进高质量发展。在日常生产中,该班组也非常注重职工创新,经常组织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设计、小建议活动。特别是在公司倡导的“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竞赛活动中,电气配线班组盯紧绿色发展目标,千方百计改进配线工艺,提高劳动效率,优化耗材管理,多次刷新此班组历史最高产量,仅2021年,就为公司增加效益和节省成本60余万元。技能竞赛不仅有效地激励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而且还发掘一批技术能手和管理能手,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人力资源参考。副组长陈华获得“惠山区优秀班组长”称号,并成功创建了“无锡市陈华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员工陈静燕获得“2016年度惠山区职代会优秀职工代表”的荣誉称号。

  爱有所暖蕴美好。这是一群有爱的“娘子军”。她们十分爱企业,面对每天单调、重复又枯燥的工作,这群“娘子军”们不言苦、不言累,生产业绩突出。她们十分爱家庭,作为人母、人妻,她们在工作之余照顾小孩、料理家务,把家庭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十分温馨。他们还十分爱公益,热心资助贫困儿童,积极参与多项志愿活动,以女性特有的细心与柔情,为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比如,2021年该班组的女员工了解到集团有名员工罹患重病,急需医药费,主动向公司工会提出建议,希望工会能牵头为这名员工进行捐款。公司工会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响应,并且筹集到捐款6万余元,其中电气配线班组共捐款2000余元。

  英姿飒爽娘子军,建功立业追梦人。这就是博耳电力配线班组,巾帼心向党,奋斗在路上,美好在途中。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徐长波)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