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风采

杨雷:安井十年,华丽逆袭

  “靠拼搏不断逆袭,在平凡中迎风绽放”。从农村瓦片房到定居无锡市,从打工仔到中层管理干部,从漂泊在外到家庭美满,安井职工杨雷的人生就是一场华丽的逆袭。

  立足岗位,经历中成长

  杨雷,今年38岁,来自江苏徐州的农村,初中毕业就出来工作了。从一开始的东奔西跑不着家,到由哥哥介绍进入安井公司,一晃已经十多年了。刚入职时,从零开始的杨雷遇到了很多困难,每一道工艺、程序都需要自己学习,身心俱疲的他也萌生过逃避的想法。但哥哥的开导以及不甘心放弃的念头,让他坚持了下来。现在杨雷已经是管理着50多号人的主任助理了。在新员工压力大的时候,杨雷也会经常和他们谈心:“安井是上市公司,这样子的平台挺难得的,一开始都会很累的,挺过来,就好了。”

  披荆斩棘,挫折中学习

  刚成为主任助理的那段日子,杨雷到现在还印象深刻。那是他在安井遇到最大的困难之一。一下子从员工变成了管理者,面对着50多个员工,如何安排他们高效有序的完成生产任务,成了杨雷最头疼的一件事。那段时间他的压力非常大,工作也出现了不少问题。部门主管鼓励他说:不要想着面面抓,集中精力一个接一个去克服困难。一点点进步,一点点突破,杨雷逐步进入角色,扭转了不利局面,工作实现了华丽逆转。当年述职也得到了其他领导的一致肯定。

  家庭美满,充实中前进

  在安井的这十年里,杨雷不仅收获了事业,也收获了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通过自己的努力,买了房买了车,在无锡这座大城市安定了下来。一路充实,一路前进。工作之余,杨雷还报名了成人高考,希望能够提高自身知识技能水平。他始终认为,新知识层出不穷,只有不断给自己“充电”,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同时也能够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杨雷说,自己就是是众多优秀安井员工的缩影,大家都有着朴质坚强、力求上进的精神,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做好平凡中的点点滴滴,也都在创造出属于他们自己的华丽的逆袭。   (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总工会  李广)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