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风采

坚守,是老师傅也是新青年!--记“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施金晓

  “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是无锡煤矿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这位CAD制图员施金晓的工作信念。自2005年毕业至今,这位年轻的80后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奋斗了十八年之久了。在此期间,他不仅积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作为老师傅积极帮助新职工提高业务水平做好“传、帮、带”工作。工作期间,施金晓还获得了“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的荣誉。

  精益求精争上游。多年来,施金晓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与昂扬的学习态度。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认真学习制图技巧,虚心求教、及时总结。面对每一个工作任务,他力求创新,孜孜以求,小到每一个符号、字体、图组、内容,都力求完美。同事们都说他是践行“工匠精神”的完美主义者,他笑着回答说:“我们做的图纸是用数据说话的,来不得半点的马虎”。

  勇于挑战创佳绩。在施金晓参加机械CAD技能比赛前,他刻苦练习软件的操作技巧,对于操作过程中任何一个细微的问题都不曾放过,翻阅书籍、查找网络、询问同事,在一点一滴中尽其所能地完善技能水平。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竞赛结束后,他还将备赛中所学内容灵活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因为他的奉献与付出,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薪火相传育匠心。作为师傅,施金晓给徒弟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从理论学习到上手实操,每一阶段都坚实可行。为了让徒弟可以更快提升业务能力,施金晓还会按月度对徒弟进行培训考核,时时督促,并对徒弟的思想及业务掌握情况进行评价,耐心回答徒弟提出的技术问题。这在施金晓的手把手帮带结束后,徒弟们仍然在师傅的鼓励下进行更深层的业务学习,争取成为师傅那样的创新能手、业务达人。   (无锡市惠山区长安街道总工会  郁莹)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