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要闻

惠山区召开产改第五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5月19日,惠山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五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作出批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区产改联席会议召集人袁漪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产改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田红保主持会议。

  吴建元在批示中指出,产业工人是推动惠山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迈上新征程,惠山区奋进“五地四创”、加速“鲲鹏迭变”迫切需要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砥砺“四敢”品格,坚定改革意志,锚定改革任务,创新改革路径,把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作为核心任务,更大力度抓教育、优培训、筑赛道,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推动惠山产改继续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漪韬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惠山产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强调新的一年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责任担当,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推动惠山产改工作持续走在前列,走向高点。要强化政治引领,把产业工人的思想根基筑得更牢。高举“坚定跟党走”的旗帜,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唱响“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用新使命鼓舞干劲;浓厚“劳动最光荣”的氛围,用新面貌奋进担当。要服务发展大局,为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全面赋能。强教育,不断完善产业工人培育机制;强培训,不断赋能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强赛道,搭建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平台。要解决急难愁盼,让产业工人在惠山奋斗更舒心。完善激励机制,让职工得“甜头”;畅通发展通道,让职工有“盼头”;做优维权服务,把职工放“心头”。要砥砺“四敢”担当,推动惠山产改始终走在最前列。发挥好国有企业的带动作用,激活非公企业争创特色亮点,推动园区产改区域性覆盖,加强统筹谋划,加大指导帮促,在组织建设、健全机制、创新举措、破解难题等方面大胆实践探索,以更强担当推动惠山产改继续走在全市最前列。

  田红保在主持讲话时提出,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改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狠抓落实,协同配合,推动产改走向深入,走在前列。

  会上,区产改办、区人社局、钱桥街道、中航卓越锻造(无锡)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为2022年惠山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项目颁奖。

  各镇(街道)分管副书记;区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及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总工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各镇(街道)总工会主席、副主席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徐长波)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