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要闻

惠山区:驿站里护“新”普法好“热闹”

  今年的“以法护‘新’•与‘新’同行”五一劳动法治宣传启动以来,惠山区总工会加强工作指导,引导全区基层工会充分用好全区40余处户外劳动者驿站,把普法活动开进驿站里,讲到心坎里。

  护“新”普法,学习先行。全区各级工会把法治宣传与思想引领相融合,面向新就业形态职工开展微宣讲,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环卫职工、外卖小哥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都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创造美好生活。

  尊法守法,共创和谐。惠山区各级工会邀请工会公益律师广泛参与“以法护‘新’•与‘新’同行”法治宣传,他们走进一处处户外劳动者驿站,详细讲解了劳动合同的订立及解除、劳动安全保护等知识,还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用工过程中劳动者可能遭遇到的法律风险,以及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普法课堂上,一些劳动者还抓住机会就老人赡养、婚姻纠纷等生活中遇到的现实难题向律师提问,律师也都一一详细解答。值得一提的是,洛社镇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洛南片区分站)的普法宣讲还吸引了一些新就业形态企业的负责人和人事管理人员前来旁听,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为了让“以法护‘新’•与‘新’同行”法治宣传更加“闹猛”,惠山区各级工会还把户外劳动者驿站变成竞答微赛场,在微宣讲和微普法环节后加开微竞赛,结合宣讲内容和普法内容,现场出题抢答,工会为答对者送上小礼品,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习新思想和法律知识的获得感。(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徐长波)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