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要闻

惠山区:就业春风鼓舞人心 数字技工“热辣滚烫”

  “我们欧派家居公司有4.0智能制造车间,目前订单已经排到5月,非常需要懂的数控智能技术的人才。我们企业有很好的留才育才的环境,薪酬十分优厚,暑期有职工子女托班!”连日来,惠山区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大型招聘会相继在全区7个镇(街道)如火如荼举行,各大企业抢才心切,卖力吆喝。

  当前,正值年后企业复工复产、抢抓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时期,用工量与订单量基本实现双正增长,每一场招聘会都有将近2000个岗位虚位以待,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借着这股强劲春风在龙年开启自己的“飞驰人生”。为了帮助求职者把握好赶得上找工作的黄金“窗口期”,全区人社、工会等部门联动做了充分准备,年前就进行了前置用工需求调查,及时通过网站、海报、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发布相关岗位信息。招聘会现场,为了更好地吸引求职者,依托三方合作,组织方还推出“就业巴士”,载着求职者们来到产业园区走进有意向签约的企业来一场“游园入企”,现场直观感受岗位环境。为了让不能到达现场的求职者也能及时了解岗位信息,每一场招聘会都设立了微信视频号直播间,带岗主播奔走在各个企业展位,替广大求职者向参加招聘会企业负责人询问岗位细节,帮助企业推介更优质的岗位,帮助求职者在线精准匹配合适的岗位,平均每场直播在线求职人员2000人以上。

  今年的招聘会上,令求职者印象深刻的是“数字技工”成为各家企业争抢的“香饽饽”,有智能制造类企业相关工作经历的和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求职者完全不愁“嫁”,一场招聘会下来会收到好几份来自各大企业的签约意向书,薪酬更是高出一般岗位一大截。近年来惠山区大力推进“智造强区”建设,实施“鹏程计划”加速实现新型工业化转型,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越来越多的企业特别是传统制造业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上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显著成效。惠山区总工会紧密服务全区智能制造大发展对基础性数字技工人才需求,会同人社部门打造数字工匠学院,举办全区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竞赛,通过系列有力举措全力服务惠山企业和职工乘数而上、以数赋能、逐数兴业。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徐长波)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