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要闻

市产改观摩组到惠山交流观摩2023年度产改工作

  交流产改经验,擂响奋进战鼓。2月29日下午,由无锡市产改办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带队,市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宜兴市总工会、锡山区总工会、滨湖区总工会、新吴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劳模代表和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观摩组来到惠山区交流观摩2023年度产改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产改联席会议召集人袁漪韬,区政府副区长,区产改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田红保参加活动。

  西站物流园区是长三角重要的公铁水多式联运基地,也是无锡市 “中欧班列”始发园区。该园区被列为惠山区2023年园区产改的实践点,惠山区产改办和洛社镇产改办高位谋划、周密部署、合力推进该园区产改,呈现了职工、企业、园区“三位一体”参与产改,职工技能素质全面提升、合法权益有效保障、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同时,西站物流园区在惠山既往园区“产改指导站+职工服务中心”的“一站一中心”阵地建设架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打造成型了“一园、一站(产改指导站)、两中心(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共享中心)、N节点企业”的园区产改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园区产改的质效。观摩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园区产改指导站、职工服务中心和职工共享中心,详细了解其功能作用发挥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无锡双欢电气有限公司作为产改试点企业,主业是设计、生产和销售高低压成套设备。近年来,企业在落实产改中大力弘扬“踏上社会有使命感、走进企业有责任感、回到家里有幸福感”的“三感”企业文化,推出“党建+”“积分+”“赋能+”“保障+”四个“小切口”产改举措,悉心写好企业产改的“大文章”。观摩组一行走进企业职工创新工作室、职工共创中心、红色车间等产改阵地边看边听取企业产改情况介绍,对企业构建“工会会员积分制”表彰奖励机制和“工分制管理”的薪酬激励、职务晋升机制给予赞扬并就进一步用好两项机制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观摩交流会上,袁漪韬向观摩组介绍了2023年度惠山产改推进落实情况。观摩组成员一致认为惠山产改工作部署、压力传导到位,舆论宣传、氛围营造到位,工匠培育体系化到位,“关爱•圆梦”“惠工夜校”等产改品牌打造到位,形成了工匠激励年金、车间阅读驿站、职工共享中心等鲜活工作经验,走出了“一园、一站、两中心、N节点企业”的惠山园区产改新模式,充分体现了惠山全力推进改革的决心、信心和韧劲,为丰富无锡产改的实践样本做出了较好贡献。

  吴涛在观摩点评中希望惠山区在新的一年产改工作中把握好三对关系,即处理好阵地与机制建设的关系,加大机制建设力度,推出更多机制化、制度性成果;处理好巩固与拓展的关系,在巩固中拓展,在拓展中巩固;处理好硬手段与软手段的关系,抓住用好外部动力、资源和机遇,不断增强企业参与产改的获得感。强调要具体做好三方面的工作,做优产改试点企业,打造更多产改示范乃至产改明星企业;做实园区产改,按照惠山园区产改既定的特色思路,进一步落实落细相关举措;开辟新天地,在促进和加速新质生产力形成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有力举措,在探索全域产改上率先进行新的探索。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徐长波)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