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要闻

惠山区工会:弘扬志愿精神,深化文明实践

  近日,无锡市惠山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钱桥街道“‘钱’心服务 ‘桥’见文明”微光服务启动仪式在街道职工服务中心举行。仪式上,一批职工志愿者受到表彰,工会等八个志愿服务队授旗成立。这标志着全区工会系统学雷锋志愿文明行动走进新阶段迈上新台阶。近年来,惠山区各级工会积极引领职工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精神,深化文明实践,争当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坚定践行者,撑起城市文明新高度。

  广泛建立职工志愿队伍。区总工会把职工志愿者队伍建设放在第一位,积极统筹谋划,区总工会机关成立了“惠工惠爱”志愿服务队,带动7个镇(街道)总工会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会志愿者队伍,区镇两级工会党员干部和全区30余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全部成为工会志愿服务队队员。依托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机制,不少企业也建立了职工志愿者队伍或加入了社区工会职工志愿者队伍。无锡新宏泰电器科技公司还在公司职工之家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带动周边小微企业职工加入职工志愿队伍,为社会发展贡献主力军力量。

  鲜活开展多彩志愿服务。区总工会“惠工惠爱”志愿者队伍定期到挂钩结对的阳山镇桃源村卡致函法治宣传、环境整治、残疾人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各基层工会也结合辖区文明实践的实际需求,组织职工志愿者根据自己兴趣和专长参加义诊、义务植树、义务献血、美化家园、便民集市、思想宣讲等多维度志愿服务。钱桥街道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等组成“产改先锋帮帮团”为小微企业产改提供志愿指导服务,阳山镇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在阳山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承担秩序维护等任务,都充分展现了劳模工匠和职工志愿者的文明风采。

  大力选树职工志愿典型。全区各级工会注重发掘和选树职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榜样,积极向上推荐参评各类荣誉称号。区总工会“惠工惠爱”志愿服务队队员顾元同志在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中表现突出被评为无锡市“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堰桥街道修车达人李士路十年热心公益事业,更是在郑州、涿州水灾时千里驰援为当地职工群众免费修车,获评“江苏好人”“江苏省职工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区总工会大力宣传优秀职工志愿者先进事迹,点亮一个照亮一片,激励更多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共创社会和谐美好。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徐长波)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