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要闻

惠山区庆“三八”女职工阅读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3月7日,“书香聚新力  巾帼绽芳华”惠山区庆“三八”女职工阅读主题沙龙在冯其庸学术馆成功举办,为全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增添精彩一笔。本次主题沙龙由惠山区总工会、区委统战部、前洲街道总工会联合举办。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倩;区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强颖;前洲街道总工会主席万钧以及惠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代表、各镇(街道)先进女职工代表和女工会干部代表等参加活动。

  阮倩在致辞中向全区女职工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回顾了一年来全区女职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对女职工姐妹的关爱一直不停歇,始终在深化,将进一步推进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康乃馨服务站”等特色阵地建设,做亮做强“馨之语”服务品牌,办好“工娃小家”“惠工夜校”“惠工集市”,不断增强新时代惠山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是一场洋溢着巾帼书香情怀的主题沙龙。在“阅”分享环节,区“五一”巾帼标兵、区优秀工会工作者刘燕朗读了她在全国书香三八征文中的获奖作品《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市律师协会民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张继红律师作了题为《民法典之妇女权益保护》的普法宣讲;惠成儿童发展中心经理谢丽霞分享导读《看风的孩子,谢谢你成全了我》;国内首部反映孤独症儿童家庭生活的电影《杨柳依依》的特约演员秦玉颖讲述了光影幕后花絮故事。与会领导还为在女性阅读上成绩显著的职工代表赠书。

  这是一场展现巾帼奋进风采的主题沙龙。在“她”风采环节,无锡市阳山镇蜜桃匠水蜜桃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陆钰琳、无锡裕盛纱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徐依、江苏中福铝镁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燕应邀坐上沙龙访谈席,分别结合乡村振兴、传统制造业升级和新时代工会工作等与在座的女同胞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发展故事、职场感悟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惠山“鲲鹏迭变”的新征程上惠山女职工们执着于爱,专注于思、精湛于业、勤勉于行的动人风采。诚挚的话语、精彩的观点赢得了在场所有听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赞许。

  这是一场激发巾帼创意灵感的主题沙龙。进入“趣”手作环节,参加活动的女同胞跟随指导老师制作马赛克创意台灯。主办方准备好了充足的物料,大家认真学习了制作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就开始在马赛克灯罩底盘涂上专用胶水,再依据自己的想象创意粘上各种形状的马赛克,接着补缝剂补齐缝隙,最后用海绵沾水清洁表面,一盏盏手工创意营造出更加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一位女职工说:“无论是正午的艳阳还是暖暖的烛光,这盏台灯都能映射出一片璀璨,正好照亮我平时的读书时光。既品读了好书,也点亮了心灯。”(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徐长波)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