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要闻

惠山区总工会荣获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创新项目奖

  从昨天召开的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传来好消息,惠山区总工会“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强化产业工人队伍思想建设”项目获评为2023年度惠山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近年来,区总工会在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简称“产改”)中把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作为第一任务,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切实引领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开展“理小响学习时”专项行动,“思政进班组”聚人气。打造“惠学习•车间阅读驿站”,以“理小响学习时”短视频进车间班组专项行动为依托,全力实施“思政进班组”工程,利用“晨会微党课”和“班前微宣讲”播放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推出的“理小响学习时”视频,用 “小切口”讲好思政“大道理”。无锡煤矿机械代表队获得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班组知识竞赛一等奖,区总工会获评全市“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进班组”工程优秀组织单位。

  开展“轻骑兵进企巡演”专项行动,“职工欢乐餐厅”冒热气。区总工会在各镇(街道)部分产改骨干企业创建了以食品安全、菜肴美味、享用舒心、服务到位为主要内容的“职工欢乐餐厅”,组建“红色蓝领文艺轻骑兵”职工志愿服务队,定期到“职工欢乐餐厅”,利用午餐1小时开展文艺微演出,以“文艺+”方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安全生产知识并同步开展职工交友、法律咨询等活动,收到企业和职工广泛欢迎。

  开展“我的产改我宣传”专项行动,“产改润工心”接地气。走进产改企业挖掘一线故事,打造原创摄影连环画《王大刚考证记》,获得全区职工一致好评,同时被全总、省总和市总转载推介并获得国家和省、市各级新媒体广泛报道。“王大刚”卡通形象被省市两级工会确定为产改的宣传IP。2023年末,区总工会继续推出了第二集连环画《工会驿站恋爱曲》,在持续宣传惠山产改的同时,凝聚了广大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投身产改的向心力。

  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在深化产改中做亮“三个专项行动”,善用“小切口”讲好“大道理”,引领全区职工凝心铸魂砥砺奋斗,为惠山全力奋进“五地四创”、加速实现“鲲鹏迭变”建功立业。(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徐长波)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