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要闻

惠山区工会:源头抓安全,护航“开门红”

  “既复习了安全知识,又拿到了迷你烤箱的奖品,街道工会的这个活动还真不错。”近日,在惠山区堰桥街道职工服务中心,一位前来领取奖品的职工拿到崭新的烤箱开心不已。前几天,他通过小程序参加了街道总工会举办的以“严守复工复产 筑牢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线上云答题活动。这场云答题,吸引了街道中小微企业职工5000余人参与,筑牢了从“云”到“心”的安全生产防线。

  实干抢开局 奋战开门红。今年开春以来,惠山区“三新四强”产业集群和特色专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各家企业、各个项目聚焦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抢抓发展机遇、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拼抢新赛道和产业“蓝海”。惠山区总工会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积极行动起来,始终心系高质量发展大局,牢记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结合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发职工当好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主力军的智慧和热情,“工”同发力筑牢龙年首季“开门红”的安全底盘。区镇两级工会把2024“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变成安全宣传的大舞台,在7个镇(街道)的招聘会现场摆摊设点,既宣传就业政策、传播岗位信息更发放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宣传手册,现场解答职工关于一些企业岗位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问题,引导职工在就业之路上就开始绷紧安全生产的“弦”,用心当好安全生产的维护者、践行者。

  针对惠山区小微企业面广量大的实际情况,在春节假期结束复工后,惠山区总工会主动调动企业所在社区工会联合会的力量,指导社区工会组织依托社区型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片区服务站,联合消防、应急等部门力量,深入中小微企业利用班组晨会、班后总结会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微宣讲、微培训,让企业职工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生产时刻在心。无锡双欢电气有限公司等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节后复工之初就邀请安全生产专家,为员工上好龙年安全生产第一课,举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技能,着力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助力企业平稳快速发展,守牢职工安康福祉。(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徐长波)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