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要闻

惠山区作协主席符志刚走进区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书屋导读

  3月23日,一月一次的“书香惠工·伙伴阅读”活动在惠山区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书屋如约举行,惠山区作家协会主席符志刚担当导读人,和职工书友们分享了无锡籍知名作家周国忠的代表作品。近四十名职工、文学爱好者、小读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四俊散记》是周国忠的代表作之一,记录了作者与文学艺术界四位重量级人物——高晓声、艾煊、董欣宾和郑奇的交往实录。在讲座中,符志刚逐篇进行导读,引导在场听众一步步走进作家和他的文艺家朋友们的文艺世界、友情天地,深切感悟着这部以至性至情讴歌至深友谊、堪以净化读者心灵的美善之书。《弟弟最后的日子》是周国忠的另一部代表作,作者把自己和亲人们围绕弟弟最后3年的生死经历真实记录并呈现出来,把一个本来悲情的故事变成探讨人生死亡的意义,是提升人生品格和捍卫死亡尊严的一部经典作品。职工书友们跟随符志刚走进了作者的个人成长的历史、生命、精神成长的历史,深入探讨人生的意义。活动尾声,符志刚将若干本周国忠的《四俊散记》赠予活动现场的部分职工书友,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区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书屋是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书香惠工•伙伴阅读”项目是书屋推出的贯穿全年特色阅读活动,旨在落实弘扬全民阅读理念,一月一导读,通过优质导读人的导读,引导更多职工走进书的世界,感受书的魅力,全力服务书香惠山建设。目前,已经先后邀请黄树生博士导读《红星照耀中国》、季玲校长导读《窗边的小豆豆》。区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书屋后续还将持续开展月度“书香惠工•伙伴阅读”,邀请导读大咖和职工朋友们一起在书香中构建精神家园,提升综合素养,助力鲲鹏迭变。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顾元)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联系电话:0510—83598593    邮政编码:214171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