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惠山制造”走向“惠山创造”,标准要先行 ——访区政协委员宋贤

 作为一名来自质量工作战线和九三学社的区政协委员,区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宋贤接受记者采访时慨慷建言:“惠山制造”走向“惠山创造”,标准要先行!

 “一流企业卖标准、二流企业卖品牌、三流企业卖产品”,他说,作为工业强区,惠山的许多企业拥有先进和技术,一流的产品,然而缺乏标准领导力、缺少核心技术仍是多数企业的通病,许多企业家的标准意识尚未觉醒。殊不知,在当今全球化市场竞争中,谁掌握了标谁,谁就是“游戏规划”的制订者,标准化才是纵横市场的“硬派司”。作为全国第一家成立标准分技术委员会的民营企业,我区的“新宏泰”在这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宋贤介绍说,2008年12月20日,新宏泰一举拿下产品原材料——工程塑料的行业标准的“话语权”:全国绝缘材料技术委员会电工用热固性模塑料分技术委员会在该公司挂牌成立,一年多来运作相当成功。技术标准方面的领先与影响力,奠定了“新宏泰”在国内开关行业内的领导者地位,并成为GE、西门子、ABB、施奈德、东芝、富士、三菱等跨国巨头的供应商,在去年的经济寒冬里依然把产品卖到世界各地。在国家标委会的年终考评中,“新宏奏”分技术委员会受到高度肯定。
   从“惠山制造”走向“惠山创造”,标准要先行。宋贤告诉记者,推进技术标准战略,是区技术监督局今年服务惠山经济发展的一个重头戏。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标准化工作,健全惠山区技术标准体系;鼓励企业参与制、修订国(际)家标准工作、行业标准15项,争取近年来已立项的制修订标准项目尽早通过发布实施;继续指导已建成的全国绝缘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工用热固性模塑料分技术委员会的工作,做好无锡市阳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成为钢结构加工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工作组的工作。加快企业标准体系建设步伐,至少增加2个以上的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试点,完成明年对已立项试点单位的验收确认工作;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为重点,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的,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